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到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调研
时间:2021-10-25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0月21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一行到睢县城关回族镇东关南村,就“巾帼双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驻村工作等进行调研,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商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一同调研。

  王丽一行向参与“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女童代表赠送书包和安全教育知识手册,向积极参加“多年受助今施助 传递亲情传递爱”活动的东关南村妇女群众代表发放毛线。

  为满足村民的微心愿,省妇联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邀请著名律师讲解《民法典时代的婚姻与传承》。群众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在学习中了解了婚姻家庭中有关财产的问题,提升了法治意识。

  王丽一行来到睢县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室,与参加产康职业班学习的学员亲切互动,嘱咐她们好好学习,积极创业创新,努力营造幸福家庭。得知睢县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被命名为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王丽非常高兴,勉励她们紧抓国家开展家政兴农行动计划的有利契机,深入乡村开展家政服务培训,提供家政服务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为“巾帼双创”作贡献。

  在调研过程中,王丽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谈,叮嘱驻村第一书记要牢记驻村的初心使命,切实承担起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特别要格外关注群众的就业问题、特殊群体的生活和权益保障问题等,多做稳就业保民生的实事。

  王丽一行还深入河南嘉鸿鞋业有限公司调研,鼓励女职工积极参与创新创造,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