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到原阳县调研民生实事工作
时间:2021-10-28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免费“两筛”“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实施进度,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10月25日下午,新乡市市政府李瑞霞副市长带领市妇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到原阳县对“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进行现场调研。

  新乡市妇联主席武慧芳、原阳县县长郭新杰、副县长杨俊涛以及民生实事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民生实事工作座谈会。

  首先,原阳县副县长杨俊涛对原阳县实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从工作开展采取的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宣传服务、督促指导通报等措施,到全面完成各项筛查目标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以及筛查过程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汇报。市、县两级各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就质量控制、宣传发动、资金拨付、跟踪随访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具体建议,为民生实事全面、高质量完成提供保障。

  李瑞霞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原阳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思想,努力克服因疫情防控、洪涝灾害等影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民生实事工作顺利实施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免费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是预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大举措,也是造福千万家庭、关爱妇女儿童的重要民心工程,做好这项工作意义尤为重大。“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列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这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切实承担起推进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满足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发展需求的职责使命,抓重点、补短板,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她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连续五年将“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纳入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随着民生实事的持续开展,要在加强项目实施建设、保证筛查项目的标准、质量和进度上下真功,努力将此项民生实事工作打造成为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的亮点工程。在民生实事的宣传力度上下功夫,使惠民政策深入民心,引导群众支持、配合、积极参与筛查的浓厚氛围,在筛查覆盖面、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上做功课,让广大妇女儿童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把民生实事办成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的民心工程。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原阳县妇幼保健院实地查看民生实事开展情况,现场查阅资料,李瑞霞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筛查工作流程,查看预约诊疗和相关防护措施实施情况,摸清、了解掌握“两癌”“两筛”工作实际情况,对面临的困难、问题,协调研究解决,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