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她力量(一)丨河南省各级妇联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29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9月9日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从关口前移、工作下沉;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主动化解、源头防范等方面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助力平安河南建设不断走向深入,省妇联在全省妇联系统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她力量”宣传活动,开设专栏,持续报道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动态举措、亮点特色、经验做法等,促进工作交流学习提升。

  郑州市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妇联在五一公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性,传播禁毒防艾、反邪教、“杀猪盘”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坚决抵制社会中的不法现象,为构建平安郑州贡献一分力。现场还邀请了反诈中队民警开展反诈小课堂,让广大群众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鹤壁市

  9月14日,鹤壁市妇联在灾后重建结对帮扶村浚县大郭庄成立了巾帼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宣传队。巾帼平安建设志愿者服务宣传队从人人参与反家暴、拒绝邪教要记牢、吸毒贩毒要举报、打击传销有技巧、预防艾滋早知晓、遵纪守法最重要、祖国花朵呵护好七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家庭成员要树立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促使更多家庭做好“五防”实现“五无”,即防盗窃、防隐患、防诈骗、防传销、防艾滋病;无毒品、无暴力、无邪教、无赌博、无犯罪,使家庭更加和睦美满,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平安稳定,更好地服务鹤壁市平安建设。

  焦作市

  10月4日上午,焦作市妇联组织部分巾帼志愿者走进平安建设分包联创点解放区王褚街道办事处锦祥花园小区开展“平安创建·她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在现场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形式,以宣传、服务为一体,重点对过往群众及小区家庭发放拒绝邪教承诺活动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中秋国庆双节致广大家庭的一封信等资料,宣传平安建设等相关内容,加深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同时,大力宣传防盗、防火、防治安灾害事故、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拐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驻马店市

  10月22日,驻马店市妇联在天中广场附近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来往群众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儿童老人健康知识和反诈骗等家庭安全知识。现场发放宣传物品800余份,并解答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二十余条,引导群众为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