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农村创新创业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1 来源: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培育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承办的农村创新创业者培训班于2021年10月10日—22日圆满举行,100名学员顺利结业。

  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即40学时线上教学与12天线下理论教学同步进行。线下教学聘请了农业类高校、科研院所及女性教育的专家教授窦惠忠、蒯传化、郑先波、程佳聪、刘旭明、董涛、笪帮林、周旷怡等围绕农村创新创业者素养、农产品营销策略与创新、果品市场营销、绿色园艺建设、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产品销售渠道、现代农业科技应用、创新创业计划、巾帼电商直播等专业知识进行理论授课。

  为更好的服务于理论课程教学,使学员们对教学内容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与理解,培训班还开展了丰富的实践课程:赴新密市家庭农场学习种植与经营经验;赴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考察农产品的选品与销售;赴新郑市好想股份考察企业管理模式。经过基地实践,学员们对自家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企业管理模式创新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她们的农产品选品与销售思路,推动农村女性创新创业。

  培训期间,培训班分两个小班教学,通过选举班委、定期召开班会加强班级日常管理。为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增加交流互动,培训班组织了创业大赛、学员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丰富学员的培训生活,激发学员学习兴趣,拓宽学员们创新创业的思路。

  培训班开设的巾帼电商课程成为了此次培训的亮点,学员们通过农产品直播带货技巧、专业话术、团队组建、气氛活跃、营销技巧、直播互动、短视频创意制作等电商直播内容的学习,拓宽了创新创业途径,深受学员欢迎。此外,培训班还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主题讲座等课程,引导学员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巾帼奋进新时代。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在农村创新创业、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转型、电商销售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都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感谢省农业农村厅、省妇女联合会和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回乡后,我们一定学以致用,自己创新创业的同时,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为农业强、农村富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