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1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一级巡视员樊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张宇辉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会议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对现代化河南建设进行了系统谋划、战略部署,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必将引领全省上下不断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河南,是亿万中原儿女的共同愿望、共同事业、共同使命。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全省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汇聚巾帼力量,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更好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重点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持续擦亮“春蕾计划”“阳光母亲”“巧媳妇”“四组一队”等工作品牌的同时,启动实施“美丽河南美好家”“母爱10平方”等活动项目,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制定实施2021-2030年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妇联改革,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加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拉高工作标杆,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灾后重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