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培训暨大赛选拔赛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1-11-02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2021年10月27日至29日,由河南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主办,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巾帼创新创业骨干培训暨2021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140余名科技创新创业女企业家、创业者参加了系统培训与选拔赛。

  在10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中,来自成都的创业导师管雨桐、大象定位咨询林建红、点亮资本合伙人胡江平、小岛成长学院创始人宋晓鸣、奥岭资本合伙人董飞五位不同领域的实战专家从演讲技巧、路演实战辅导到创业者的产品思维、战略思维等,给创业女性带来一场场头脑风暴,用满满的干货提升了她们的路演技能、创新力和决策力。

  10月29日,经过前期大赛组织的初评会,晋级选拔赛的40家企业负责人逐一登上路演舞台。她们当中从95后回乡创业的女孩到60多岁壮心不已的创业者,涵盖了工业制造、工业机器人、生物医药、新能源、红外、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动漫等,多家企业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及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她们自信而流畅地讲述了自家企业创新及独特的竞争力,展现了河南巾帼科技创新的风采。经过专家评委及投资机构评审团的现场提问、打分和自动排名,河南萱闱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晋级2021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这次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省妇联“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按照省委总体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有益探索。希望广大姐妹们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拓宽视野、创新发展,争取使自己的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妇联组织服务所需所盼,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助力女科技工作者专注科研事业,勇攀科技高峰。

  本次活动从2021年6月开始报名,截止7月30日,全省各级妇联推荐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企业95家。10月18日,大赛组织初评会,根据评委的打分及排名,40家企业晋级本次选拔赛。

  11月将适时举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评选出河南巾帼科技创新创业10强10优企业。对符合条件的10强10优企业负责人,河南省妇联将按程序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21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20强名单


  河南萱闱堂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锐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南阳鼎泰高科有限公司

  河南天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深蓝静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先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洛阳泰斯特探伤技术有限公司

  三杰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

  许昌国能电气有限公司

  浚县新枝种植专业合作社

  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

  驻马店市旭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优创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德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

  河南明翔肥业有限公司

  商丘市名代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