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提前超额完成“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
时间:2021-11-02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为确保省、市“两癌”免费筛查重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间通力协作,全力推进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工作,圆满完成筛查任务。截至10月26日,全面完成了30000人的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任务,乳腺癌筛查31494人,超额4.98%;宫颈癌筛查30147人,超额0.49%。


Q1pZMjVRS3BKLXpiQXVsUVFHOXJ1RW12a25vPS9odHRwcyUzQS8vbW1iaXoucXBpYy5jbi9tbWJpel9qcGcvbDljUE5Yczl0d3FUSm9adzdQbkJvSloyYmVFdTVLZ0VucHRZRVdQRXdZbjI0NG1oVGFPMWZiQXU2ZXRtY2JreTByaWJLNFJERUM3UVBLenR1VEZNMzJRLzY0MCUz

  推动“两癌”筛查高起点谋划。

  为扎实做好这项民生工作,市妇联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制定序时进度,确保如期完成。

  促进“两癌”筛查高质量完成。

  市妇联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三八”维权周、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结对社区志愿服务、灾后重建结对帮扶等活动载体,下基层,进社区,入农村,针对目标人群,面对面宣传惠民政策,市县联动,通过发放“两癌”宣传折页,巡回播放“两癌”知识短片,及利用大喇叭、专题动员等多形式进行宣传,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自愿参加免费筛查。

  确保“两癌”筛查高标准落实。

  作为民生实事牵头部门,市妇联牵头召开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协调推动民生实事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事项。面对今年任务重,加上受洪灾、疫情双重灾害影响,市妇联多次专题研究“两癌”工作,分析问题,制定措施,加强督导,确保实效,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筛查任务。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成为女性高发的两大“杀手”,通过两癌筛查,实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家庭的负担,获得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妇联将以全市妇女健康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高质量推动筛查工作实施,高标准完成既定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