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举办防汛抗疫暨爱心助学颁奖仪式
时间:2021-11-04 来源:商丘女性之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助力出彩。10月28日,商丘市妇联举办了防汛抗疫暨爱心助学颁奖仪式,对在防汛抗疫爱心助学工作中涌现出的爱心单位、爱心个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巾帼志愿者进行表扬。

  会上宣读了商丘市妇联《关于对全市妇联系统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爱心助学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市实验幼儿园、市女企协、市第一人民医院妇委会和爱心个人、优秀巾帼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深情讲述了在抗疫防汛爱心助学工作中的感人经历和动人故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妇联大力实施“6+6”举措,面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开展送“暖心包”、送“贴心包”、送“健康成长包”、送“清凉包”、送“热汤包”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组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3.3万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筹集善款7万余元;为援鄂88名医护人员家庭送去价值10万元的暖心包和爱心菜;为援鄂医疗队的女医护人员送去内衣,为医护人员孩子送去1475箱奶粉;为2871名妇女儿童提供远程心理援助服务;开展家庭教育、防疫知识、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服务32场次;招募236名巾帼志愿者尽力为医务工作者和她们的家庭及孩子提供贴心服务;开通关爱心理健康“24小时心理热线”,成功为1353例求助者进行了援助和心理干预;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家庭发放10万元关爱红包,送去价值8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协调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睢县捐赠价值131万元的抗疫物资。

  

  河南汛灾发生后,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第一时间组织捐资捐物,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汛救灾、驰援灾区。第一时间购买上万元的食品,历经20多个小时将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组织全市广大妇女为“豫爱共行防汛救灾”和“豫爱共行重建家园”项目募集善款20.7万元;组织巾帼志愿者将募捐的价值40万余元的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组织女企业家会员和巾帼志愿者将价值78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区。

  

  

  为帮助更多贫困儿童,积极参与线上99公益日“为爱助学,益起圆梦”筹款项目,为13名高中生筹集并发放资助款1.69万元,为58名贫困儿童筹集并发放资金6.84万元。同时,在全市相继开展“春蕾计划”,千户爱心家庭牵手千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千名“爱心妈妈”暖心牵手千名贫困儿童助力精准脱贫活动、“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等活动,为更多困难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通过组织开展防汛抗疫及爱心助学活动,帮助广大妇女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代表市妇联向为抗疫斗争、防汛救灾和爱心助学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妇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意识;学习她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她们甘于奉献、守望相助的崇高境界;学习她们先人后己、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学习她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顽强作风。要求广大妇女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十一次党代会及市六次党代会精神,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为实现商丘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奋勇争先”、在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全体同志及受表扬的爱心单位、爱心个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