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各县区妇联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
时间:2021-11-10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自信阳市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县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要求,及早谋划部署,严把政策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谋划发动到位。换届前期,各县区妇联分别对各乡镇(街道)女干部配备情况、新一届妇联主席、执委候选人等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关注机关、乡镇、企业、非公领域、自由职业者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参选意向,积极向当地党委推荐优秀女性候选人。同时鼓励优秀女性积极主动参与选举,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妇女事业,为换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更好完成换届工作,各县区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确保目标实现。同时,下发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工作步骤、完成时间、换届纪律以及乡镇(街道)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执委、兼职(挂职)副主席名额等,为换届选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各县区妇联分别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印发了《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基本流程》、《乡镇(街道)妇女代表、执委的基本条件及产生办法》等,并围绕换届相关政策规定、目标任务、人选标准、选举程序、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四是及时跟进总结。各县区妇联跟踪掌握各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宣传,及时沟通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目前,信阳市换届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1月中旬能全面完成乡镇(街道)妇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