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11-12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立即启动“双报到”机制到相应区域街道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郑州市妇联第一时间启动“双报到”应急机制,主动对接分包联系的街道社区,安排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服务,推动巾帼力量在社区集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展示,用巾帼“志愿红”助力“党旗红”在防疫最前沿高高飘扬。

  11月8日下午,接到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通知后,市妇联领导迅速部署安排,由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刘翠柳带领8名机关党、团员下沉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五号街坊社区168号院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讲核酸检测政策,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采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年轻团员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用小服务展现出了大担当。

  11月11日上午8点30分,市妇联再次组织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12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根据街道社区核酸检测任务的需求和安排,12名志愿者分为6组,分布到社区的6个核酸检测点位,帮忙维持现场排队秩序,协助社区居民进行登记扫码,消除群众恐慌情绪,确保应检尽检。志愿者们始终保持耐心,认真提供服务,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高效有序推进。“志愿者们来的非常及时,帮我们解决了人手紧张的难题。”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工作给与了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大考,市妇联党员干部不畏险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半边天”的使命担当。疫情不散,巾帼不退,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凝聚广大妇女力量,对接群众期盼,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巾帼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