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举办“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1-12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10日,三门峡市妇联“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报告会在陕州区原店镇西区居委会举行。三门峡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颖,陕州区妇联主席靳姣娥,陕州区部分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部分村(社区)妇联干部,“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代表约80余人参加活动。

  陈颖介绍了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妇联开展的家庭工作情况,她指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是新时期党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就是为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让家风家教的故事汇聚更多“最美”正能量。她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家庭在助力疫情防控、建设文明家庭等方面做的工作,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宣讲人为榜样,让好家风好家教融入日常生活,用每一个小家庭的和谐共筑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

  活动现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最美家庭”孙梅丽;河南省“最美家庭”、陕州区西张村镇庙洼村第一书记杜鹏举;陕州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教师、第三届“最美陕州人”提名奖获得者荆亚婷作为本次报告会宣讲嘉宾带来精彩分享。

  孙梅丽,11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她传承百年家风,20余年潜心公益事业,带领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无偿献血,她和丈夫相濡以沫,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

  杜鹏举,帮助村里修路、带领群众发展蔬菜种植,带老百姓看病,积极参与天鹅湖湿地公园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被称为“天鹅使者”。

  荆亚婷和她的爱人一起用孝善和责任,十五年如一日,共同赡养两个残疾舅舅和小爷,托起了一个特殊的、幸福的家。

  宣讲嘉宾的动情讲述,令现场观众深受感触,引发热烈反响。会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报告会感人至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不断传播良好家风故事,争做“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