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联动宣传
时间:2021-11-26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的反家暴意识和维权意识,11月25日,三门峡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维权协调组部分成员单位、“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和县(市、区)妇联在街头广场集中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三门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带领妇联班子成员走上街头广场开展宣传工作,并与参加宣传的市检察院、法院、教育局巾帼志愿者一起就反家庭暴力案件,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家校结合开展反家暴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活动现场采用展示“反家庭暴力”相关内容展板,集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实用手册等宣传彩页,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家庭暴力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紧急庇护等法律制度,帮助、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反家暴意识,呼吁全社会共同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本次活动,市妇联、市维权协调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妇联设置展板53块,发放宣传资料及手提袋等共计15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