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周口”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26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5日“国际消除家暴日”,周口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开展反家暴宣传“进商超、进广场、进公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六进活动,对全社会各个阶层地域全覆盖,进一步增全社会反家暴意识,让每一个家庭远离家庭暴力,相亲相爱共筑和谐平安周口。

商场超市

  11月25日上午,周口市妇联副主席祝云慧带领巾帼志愿者来到周口市万果园超市、周口市万顺达商场开展“国际消除家暴日”宣传活动。祝云慧与巾帼志愿者向来往市民以及商超工作人员讲解宣传反家暴知识,组织观看反家暴微视频《不再沉默》,发放了100份反家暴宣传彩页,同时在商场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家暴宣传语。

市民驿站

  11月25日上午,周口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杨娜、周口市慈孝协会会长、周口市妇联执委孙彩云带领巾帼志愿者到五一广场市民驿站开展“国际消除家暴日”宣传活动。市妇联在广场人流密集处设置了反家暴宣传展板,巾帼志愿者认真向广大市民朋友讲解了遭遇家暴怎么做,如何收集家暴证据等反家暴知识,并发放了近600份宣传彩页。

  民法典公园

  下午,周口市妇联、川汇区妇联联合市司法局的法警与律师到川汇区民法典公园开展“国际消除家暴日”宣传活动。同时在现场组织市司法局律师、川汇区检察院检察官、派出所民警现场录制了反家暴宣传视频,巾帼志愿者发放1000份反家暴、民法典、宪法等宣传彩页。

  教育系统

  周口市妇联联合市直幼儿园、实验幼儿园、文昌幼儿园妇联、小天才幼儿园组织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家庭暴力”教育活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让幼儿清晰地了解自己遇到“家庭暴力”时应该怎么办,同时通过组织看反家暴微视频,LED屏滚动宣传反家暴标语等形式向教职工及幼儿家长宣传反家暴知识。

  居民社区

  11月25日下午,巾帼志愿者到多个小区向居民朋友宣传反家暴知识,发放反家暴宣传彩页,赠送“家庭和谐”宣传围裙。

  企业车间

  周口市妇联联合商水县妇联来到辖区巧媳妇示范基地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周口”为主题的“国际消除家暴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商水县妇联主席尚永红来到女工车间向女工普及反家暴相关知识,为女工播放反家暴宣传微电影《不再沉默》。引导用人单位支持帮助员工维护权益,让广大女性学会在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形式多样宣传

  周口市妇联联合市城管局、周口市漯阜铁路公司及周口市电视台在五一广场大屏幕、火车站大屏幕及电视台播放反家暴微电影《不再沉默》,同时周口政法、平安周口、周口检察、周口中院、周口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对反家暴微视频《不再沉默》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