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26 来源:商丘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加大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力度,进一步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家庭和睦促进平安商丘建设,商丘市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开展反家暴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商丘建设注入“她力量”。


商丘市妇联

  11月25日上午,商丘市妇联在金世纪广场举办“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遇到家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及时取证,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家庭暴力的制止和预防,勇于对身边的家暴行为说“不”。


柘城县妇联

  11月24日上午,柘城县妇联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在华景路幸福万家商场举行了“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妇联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知识,引导全县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并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常见法律知识,重点解答了群众关于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呼吁每个家庭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拒绝和消除家庭暴力,努力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的环境。


示范区妇联

  2021年11月25日上午,示范区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示范区妇联在日月湖景区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大屏幕播放《不再沉默》微电影;贾寨镇妇联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开展反家暴微电影宣传《不再沉默》观影活动,组织镇机关干部观看微电影。并在各村开展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妇联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资料;民欣办事处妇联在许楼家园小区小广场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小区LED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方式,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中州办事处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反家暴微电影《不在沉默》,营造了“人人谴责家庭暴力、家家制止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民权县妇联

  11月25日,民权县妇联在民族学校门口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家庭暴力现象的认知度。此外,民权县妇联还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开展线上普法宣传,发出“遭遇家庭暴力,勇敢说‘不’”的倡议,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树立良好家风,促进社会和谐。


梁园区妇联

  梁园区妇联在区廉政广场开展11.25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区妇联通过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拉设宣传横幅等形式,为群众现场讲解家庭暴力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呼吁广大群众树立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