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勇担当 巾帼更出彩——濮阳市妇联举办党员干部“大学习、大讨论”
时间:2021-11-29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25日晚,濮阳市妇联举办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干部“夜校”。本次活动以“主动勇担当 巾帼更出彩”为主题,围绕“历史主动精神”展开深入热烈的大讨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闫巧云参与讨论。

  首先,闫巧云主席与同志们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的精神及学习体会,详解了历史主动精神的具体内涵,并结合新时代濮阳精神和市妇联实际,从提振精神、人民至上、进取担当等三个方面分享感悟、畅谈体会。她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女性从未缺席。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走出家庭、走出家乡,她们打破旧习俗、学习新思想,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女性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妇联人必须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的战场、新的一线,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妇联新作为。她强调,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妇女中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促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广大妇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关切变成民生福祉。三是要始终保持勇气胆气锐气,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挑战不回避,面对风险不彷徨,敢于担当负责,在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中跑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加速度”。

  活动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金环及5名部(室)长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历史主动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以“大学习、大讨论”推动思想提升和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