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她力量(九)丨对家暴说“不”!河南省各级妇联掀起反对家庭暴力宣传热潮
时间:2021-11-30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反家暴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的社会氛围,以小家庭的和睦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在前期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反家暴微电影《不再沉默》的基础上,省妇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对其进行改编,录制反家暴广播剧《不再沉默》,通过宣传载体的不断创新,以故事化手段生动形象地帮助广大妇女和家庭认识家暴的危害性,增强维权意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郑州市

  郑州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创建和睦家庭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 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家庭暴力日宣传活动。中原区、上街区等妇联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普法讲座5场,近200余名同志现场聆听了反家暴知识。郑州市50个社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示范点组织社区群众观看《不再沉默》反家庭暴力微电影50余场。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妇联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不再沉默》反家庭暴力U盘、反家庭暴力宣传册,并引领群众观看反家庭暴力展版。新华区妇联启动农村“巾帼法律明白人”首场培训。受邀法学老师向参加培训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妇联主席讲授反家庭暴力课程。活动当天,全市共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发放宣传页4000余份。

  焦作市

  焦作市妇联联合解放区妇联在区文化馆,举办了“拒绝家暴,拥抱幸福”文艺演出,吸引40余名辖区居民及妇女代表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市资深法律工作者、金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市妇联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室主任秦玉梅向居民普及反家暴相关知识,以案释法,详细讲解遭受家暴的求助途径,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法治意识。

  南阳市

  南阳市妇联与行风热线栏目共同推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专题节目,与公安、法院、律师协会相关专家共同参与直播节目,围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主题与全市广大听众在线互动,答疑解惑,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反家庭暴力问题。

  信阳市

  信阳市妇联组织市维权协调组相关成员单位、部分县(市、区)妇联在信阳市体彩广场开展了“平安建设·她力量”法治宣传暨反家暴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法律知识。现场悬挂宣传横幅30多条、设置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法律咨询40多人次,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

  洛阳市妇联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广泛推广《不再沉默》反家暴微视频;安阳市、漯河市郾城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抖音视频号推出反家暴宣传信息;濮阳市、商丘市、周口市妇联深入社区、广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反家暴相关知识;许昌市建安区妇联举办法律进基层系列宣讲活动,并在“家暴‘零’容忍 幸福共守护”条幅上签名;三门峡市妇联以公益宣传短信形式,向全市手机用户传递反家暴声音;驻马店市妇联深入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通过主席授课、案例分析、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济源示范区妇联采取悬挂标语横幅、组织干部职工群众观看微视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反家暴宣传。

  全省各级妇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宣传活动200余场次,线上线下共推进,宣传引导齐发力,进一步掀起了全社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