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多措并举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1-11-30 来源:信阳市妇联
分享到:

  今年以来,信阳市妇联注重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引领、着重优化儿童成长环境、倾情关心关爱弱势儿童群体,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合力护佑市妇联始终以关爱弱势儿童群体为重点,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募集“春蕾”计划善款241万元,资助3256名特困女童成长成才;面向困境家庭和儿童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四送”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为2300名困境儿童送去价值65万物质和善款,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根铸魂 市妇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思想道德主题实践,在全市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共征集音频、视频优秀作品120余个,通过线上展示分享与线下文艺汇演相结合形式,引领父母与孩子共同读党史、颂党情、知党恩,厚植家国情怀。

  科学家教 市妇联坚持“全覆盖、高标准”要求,加大对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业务指导、统筹规划、政策支持,完善了硬件建设,提升了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水平。目前,城市社区家长学校覆盖率达100%,依托家教志愿者队伍,今年共举办各类家教讲座1200余场,受益家长10万余人次,提高了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