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巾帼技能培训让留守妇女就业有“术” 致富有“路”
时间:2021-12-02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在家门口就能培训,太方便了,老师教的很细,学会了各类热菜、凉菜、面条烹饪技巧,回去我也开个饭馆!”11月26日下午,郏县李口镇老昝庄村职业技能巾帼素能提升培训班上,林庄村留守妇女刘星月高兴地说。

  

  培训现场,老师拿出看家本领,结合学员的实际需求,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解厨艺基本常识,一边用技艺娴熟的手法展示厨艺,为学员传授厨艺技巧。“中式烹调掌握火候很关键,现在我通过制作大盘鸡操作一遍给大家看,请大家一定要熟记。”学员们一个个聚精汇神地看着老师进行菜品制作的演示,不时地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并相互讨论烹调技能,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在郏县,像这样的培训班还有9个,分别在西北村、西南村、郭楼村、张西村、马庄村、韦楼村、闫集村、白龙庙村、袁庄村。培训时间为期11天,将为500名学员带去系统的烹饪、养老护理、家政月嫂等技能培训,有效帮助李口镇脱贫户、留守妇女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她们的就业技能水平。

  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符合条件的脱贫户、留守妇女人群提供免费的烹饪、养老护理、家政月嫂等职业技能培训,在群众致富增收道路上把她们扶上马、送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