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临省妇联 就《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开展专题立法调研
时间:2021-12-06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诺民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和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8人莅临省妇联,就《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参加立法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丽对省人大重视支持妇女儿童工作表示感谢,张宇辉汇报了《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调研有关工作情况。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安排,《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纳入2021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调研项目,由省妇联牵头开展。为了保证工作的高质量顺利进行,成立了由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省妇联共同组成的立法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河南大学法学院承担立法调研课题。经过多地调研、多次研讨、多轮修改,9月底立法调研工作如期完成,向省人大提交了立法调研报告和草案建议稿。

  调研组一行对省妇联前期开展的立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立法调研工作扎实,草案基本成熟,可以考虑纳入

  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审议项目。

  李诺民指出,反家庭暴力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平安,我省出台《反家庭暴力条例》时机成熟,时间紧迫,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的要求,与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一起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完善草案,尽快出台质量高、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以保护家庭“小安”促进社会“大安”,服务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大局。

  省妇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立法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