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平安河南建设——省妇联举办“宪法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省妇联权益部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全省妇联系统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12月3日,河南省妇联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河南”宪法诵读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助力平安河南建设”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进行授课。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一级巡视员樊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诵读了《宪法》中保护妇女儿童及与婚姻家庭有关的章节、72字《宪法》宣誓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宪法诵读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意识,坚定了做宪法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的决心。翟中锋以《以“三零”创建为目标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出发,详细介绍了“三零”创建的意义、内涵、主体和目标,深入诠释了“三零”创建的基本原则、基本标准、主要措施、工作机制以及根本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大量详实的案例,生动阐述了平安建设系列重要理论,对于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翟中锋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三零”创建的内涵,深刻理解到平安的意义,指明了妇联组织推动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平安河南建设的担当和履职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