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12-0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391cbd09906567021d45482c1bd7e06

  12月7日,河南省妇联以视频形式举办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辅导报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县(市、区)妇联和省妇联直属单位分别组织收听收看。

  李庚香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料,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奏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强音等三个方面,结合河南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作了一场生动的政治理论报告,对于全省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王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妇联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全省广大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坚持以机关带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对妇联执委、团体会员的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妇联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以妇联干部带动妇女群众,深入基层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千场活动聚人心”“万名巾帼话全会”系列活动,运用基层宣讲、网上宣讲、融媒体阐释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抓实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能力,推动全省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