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举行
时间:2021-12-10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12月8日,2021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19位来自河南各地的女企业家逐一路演并回答评委提问,尽展巾帼科技创新创业风采。郑州ZAKER移动资讯对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2.3万人次观看。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妇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协联合主办,河南商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落实全国妇联、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培育女性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助力女性创新成长。

  大赛以“科技创新·巾帼在行动”为主题,自今年6月起,来自全省各地14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与选拔赛。经过初评、选拔赛,20家企业进入决赛。参与企业涵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领域,以各具创新特色项目展现科技创新中女性力量。

  颁奖仪式上,王丽指出,女性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她希望,女科技工作者要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全省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本领,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中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各类企业主体要抢抓战略机遇,重视女性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为她们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激发她们的创新创造活力,为企业增强科技硬实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全省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工作,加强与科技、科协等部门协调联动,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更多女性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颁奖典礼结束后,北京启点基金、深圳中创信投资等5家投资机构向参加决赛企业发出14份投资意向书。

  “十强”企业

  三杰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天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南阳鼎泰高科有限公司

  河南萱闱堂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

  河南省锐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优创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许昌国能电气有限公司

  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商丘市名代食品有限公司

  “十优”企业

  河南深蓝静行光电科技

  河南先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明翔肥业有限公司

  河南德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浚县新枝种植专业合作社

  河南天目瓷文化有限公司

  河南省丝钻化妆品有限公司

  驻马店市旭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酷农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组织奖

  郑州市妇女联合会

  开封市妇女联合会

  洛阳市妇女联合会

  焦作市妇女联合会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周口市妇女联合会

  许昌市妇女联合会

  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