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开展“女科技工作者进学校——抗抑郁健康知识讲座、咨询”活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9日,开封市妇联特邀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王瑶教授及其咨询团队,在河南医药技师学院开展“开封市女科技工作者进学校—抗抑郁健康知识讲座、咨询”巾帼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芳、河南医药技师学院副院长林恒道出席讲座,河南医药技师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王瑶教授讲授了题为《驱散阴霾 拥抱阳光—抑郁情绪及其调适》知识讲座,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抑郁情绪、抑郁症与抑郁情绪的区别,远离抑郁——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等心理健康知识。王教授亲切的话语、切合实际的问题吸引着师生们展开热烈的探讨,也让本次讲座充满着轻松愉悦的气氛。

  在咨询现场,王瑶教授心理咨询团队为同学们进行了自评量表的测评工作,根据测评结果,开展一对一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状态,处理抑郁情绪。咨询现场还开展了文体活动,为同学们发放了心理健康手册、学生与法漫画宣传册等。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和咨询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抑郁、焦虑情绪,抑郁症的处理方法等,今后她们将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落实,今年以来,市妇联出台了《市妇联支持巾帼科技创新七项措施》,联合科技局、科协、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建了巾帼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巾帼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组织企业参加巾帼科技创新大赛,到科技创新企业调研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激励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做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