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举办“鹰城巧姐”直播电商培训班
时间:2021-12-14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农村妇女参与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热情,鼓励引导更多妇女参与电子商务活动,12月13日,由平顶山市妇联举办的“鹰城巧姐”第一期直播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50余名“巧媳妇”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副主席佑素芳出席开班仪式。

  近年来,平顶山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万人助万企”的工作要求,长期致力于帮助培育乡村“电商巧媳妇”,推动“巧媳妇”基地产业升级,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市妇联经过调研、协调、磋商、筹备,联合麦稻助农电子商务公司,共同举办“鹰城巧姐”电商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围绕电商基础概况、电商创业日常运营、分销带货、直播带货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集中授课的方式,让更多的女性熟悉“互联网”、利用好“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思维推进女性创业、就业。

  开班仪式上,刘军慧强调,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学知识、长本领、交朋友、促发展的机遇。希望各位学员要苦于“学”,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和思考,真正掌握一技之长;要精于“用”,把学到的电商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创业能力,积极支持企业发展电商,引导群众运用电商,不断壮大电商产业,在乡村振兴中展现“鹰城巧姐”风采;要善于“干,发挥妇女姐妹爱钻研、肯吃苦、口齿伶俐的优势,通过电商大力推介鹰城的好产品,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创业发展、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鹰城巧姐”直播电商培训将陆续在各县(市、区)举办。每期培训将利用5天时间,采取集中授课、统一管理的方式,邀请高校专业老师,通过讲授电商趋势、抖音宏观趋势、直播带货实操等课程,培养一批懂业务、懂市场、懂销售的“电商巧媳妇”,打造一批可持续发展的直播销售“巾帼助农电商平台”,帮扶巧媳妇基地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