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开展“五美庭院”创建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12-16 来源:河南学习平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周口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与家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周口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开展“五美庭院”(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创建活动。

  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后,干净整洁的院落。姜晓光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今年12月持续到2022年2月,分为宣传动员和庭院提升阶段、选树典型阶段、总结表彰阶段,以“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勤俭节约我践行”“文明家风我传承”“灾后家园我重建”六项活动为抓手,利用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晒出彩”“风采展”“擂台赛”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创建前后庭院对比,突出创建效果,发动、吸引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进来、行动起来,真正让庭院更美丽、家园更幸福、乡村更和谐。(周口日报记者 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