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召开“美丽许昌·美丽家”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1-12-17 来源:许昌市妇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1217163413

  12月14日,许昌市妇联召开“美丽许昌·美丽家”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专班长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杨永标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妇联六届执委、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的妇联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乡、村妇联主席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宣读了“五美庭院”建设倡议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刘哲宣读了《关于开展“美丽许昌·美丽家”活动的实施方案》。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芹对全市妇联系统开展“美丽许昌·美丽家”集中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和家庭的职能作用,以“五美庭院”创建为抓手,以户容户貌整治为重点,组织小城镇和农村的广大妇女及家庭广泛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庭院绿化美化、文明乡风培育,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团结带领广大家庭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

  最后,市政府副市长汤超作重要讲话,他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妇联系统做好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有序、高效推进“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二是拉高工作标杆,突出创建特色。要围绕家庭全参与、队组全覆盖、村级全推动“三全”目标,坚持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巾帼宣传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动员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五美庭院”建设。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及时总结经验,确保活动顺利推进。要因地制宜,探索相应的建设路径和风貌特色,形成多样式、多路径的“五美庭院”建设模本。三是加强宣传引领,讲好攻坚故事。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营造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要抓住宣传重点,使“五美庭院”创建活动由点到面逐步推开。要注重挖掘先进典型,激发妇女创建“五美庭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