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双创梦想,绽放巾帼风采 —— 2021年郑州市巾帼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7 来源:郑州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15日,由郑州市妇联主办的2021年郑州市巾帼创新创业大赛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6家郑州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参加比赛。各参赛基地通过PPT或VCR现场展示、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对本企业的创新创业、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前景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5位省、市创业创新导师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基地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河南梦祥纯银制品有限公司、郑州创美天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绿万家园艺有限公司、河南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大河文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郑州中禾农业有限公司、郑州市君芝友纺织品有限公司、郑州市九如万家家庭农场有限公司、郑州同赢置业有限公司中原同赢直播电商孵化基地、河南万盟实业有限公司被评为郑州市巾帼创新创业10强示范基地。

  市妇联主席马斐颖,郑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康中超,郑州市农委总农艺师朱戎,郑州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现场为郑州市巾帼创新创业10强示范基地进行颁奖,并发放了扶持资金。

  此次参赛的基地涵盖了电子商务、家政、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手工制造等多类企业,不仅是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成长发展的同时,带动众多的妇女群众实现了就业创业。比赛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市妇联搭建平台,给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和学习的机会。

  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向获奖基地表示祝贺,同时也向此次没有获奖的基地指出努力的方向,鼓励她们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马斐颖指出,女性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她希望,各基地负责人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把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全市发展相结合,主动融入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擅于借助科技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助推中心城市“起高峰”、创新开放“建高地”、县域经济“成高原”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郑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多个党政部门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力推进巾帼创新创业行动,持续实施巧媳妇工程,累计培育市级各类巧媳妇基地204个,投入扶持资金216万元,推荐获评全国、省各类巾帼示范基地47个,争取上级扶持资金76万元,为广大女性创新创业了搭建平台,有效激发了女性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展现了女性能顶“半边天”的动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