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电商巧媳妇“村播之星”直播大赛圆满成功!
时间:2021-12-24 来源:周口市妇联
分享到:

  为巩固检验“巧媳妇村播计划”成果,推介周口本地巧媳妇基地的农特产品,助力巧媳妇产品网上销售,带动更多的巧媳妇投身电商领域创业就业,2021年12月22日晚上,由周口市妇联、周口市商务局、周口市人社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淮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淮阳区妇联、淮阳区商务局、淮阳区人社局、淮阳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周口报业数字经济孵化基地协办的周口市电商“巧媳妇村播之星”直播带货大赛圆满收官。

  带有田间乡土气息的特色农品、代表农家风味的田园蔬菜等土特产,即鸡内金焦馍、山药豆、黄花菜、烤鸭蛋、麻椒鸡、蜜薯、西兰花等上百种巧媳妇产品在比赛中纷纷亮相登场。10支代表队的40余名选手各显神通,以个性化的创意介绍各自带货,展示了我市巧媳妇电商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整场比赛共有8.6万余人次观看,销售金额近17万余元。

  经过激烈比拼,淮阳区主播邓娜娜、沈丘县主播李颖博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金牌主播”和“周口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西华县主播刘冉冉、鹿邑县主播胡晓宇、扶沟县主播侯征征荣获二等奖,并被授予“银牌主播”;郸城县主播王瑞霞、项城市主播韩新艳、商水县主播孙玉芬、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播张佳馨、太康县主播王贝贝荣获三等奖,并被授予“铜牌主播”。淮阳区妇联、沈丘县妇联、西华县妇联、鹿邑县妇联、扶沟县妇联获优秀组织奖;郸城县妇联、项城市妇联、商水县妇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妇联、太康县妇联获组织奖。

  23日上午,在淮阳区电子商务产业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颁奖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出席并讲话,淮阳区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出席并致辞。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表示,借助此次大赛,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切实帮助周口本地巧媳妇企业去库存、抓订单、保市场;引领广大妇女学习电商知识和直播技能,借助直播电商的各种资源,加快直播人才的引进和培训;深入挖掘电商直播潜力,帮助巧媳妇产品拓宽销路、提高品牌影响力;以网红效应拉动线上销售,带动周口特色产品上行,让周口特色产品在新的“电商+直播”模式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系列活动,发挥电商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灾后恢复、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作用,2021年以来,周口市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大力实施“巧媳妇村播计划”,采取线上授课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大规模发现、培养、储备一批农村电商领军人物,展示了周口乡村美景、美食、美文化,传播了巾帼好声音,传递了乡村振兴正能量。

  周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媛媛,周口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尹程起,周口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就业指导师陈振奇,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王伟宏等出席了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