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
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

  楼阳生王凯刘伟出席


  12月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靳海涛以《发挥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创新和社会经济发展》为题作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刚刚启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挥资本积极作用、推动资本市场规范健康发展进行集体学习,是省委着力推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专业素养、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的具体举措。报告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案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深圳创投发展的实践,对河南发展资本市场具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大家表示,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精准化专业学习,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练好建设现代化河南过硬本领。要深入认识发展金融市场重要性必要性,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掌握运用金融工具的知识,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支撑。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记者 金京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