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许昌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12-24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
分享到:

  12月23日,由河南省妇联主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许昌报告会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许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等出席活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妇联干部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

1640407150(1)

  王丽指出,“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活动作为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我省党史专家、女性先进典型等踊跃参与,在各省辖市举办报告会18场,70多人(次)登台宣讲,采取“18+N”的形式,带动各省辖市、县(市、区)妇联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11万多名观众现场聆听;采取专家讲理论、典型讲故事,运用基层宣讲、网上宣讲、融媒体阐释等多种方式,面向基层、面向广大群众深入宣讲建党100年来为我省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女性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的光荣事迹,形成了省级宣讲示范带动、市县宣讲全面铺开,以上率下、全省联动的大宣讲格局,增强了妇联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好履行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推进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兰在致辞中说,省妇联“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活动社会反响好,为广大妇女带来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盛宴。许昌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活动现场,康来云、高延秋、吴新芬、赵云、薛荣5位宣讲嘉宾作精彩宣讲,以真挚的情感打动人,以先进的事迹感染人,以崇高的精神鼓舞人,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康来云以《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巾帼答卷》为题,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中国妇女解放发展史,讲述历史这面“镜子”如何打开岁月之门,开启未来之路。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需要更多妇女接续奋斗,需要河南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高延秋以《践行医者初心勇担抗疫使命》为题分享抗疫历程。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呼吸危重症救治的专业医师,一名共产党员,当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她怀揣着初心和使命,为自己立了军令状,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过硬本领和医者仁心,“守”出来一个个好的结局。

  吴新芬以“幸福与梦想”为题,讲述她热爱国防事业,与伤残军人患难与共走人生路的感人事迹。20多年来,她与丈夫共用一双手、一个碗和一双筷子,艰辛、痛苦伴着坚强、喜悦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她建立“军嫂主页”,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真情。

  赵云在2021年特大暴雨来临时深入水灾一线,用镜头记录重灾区新乡的真实状况,记录祖国上下同心抗灾、投身灾后重建的历史瞬间,用影像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

  从下岗女工成长为统管7万多名员工的集团公司总裁,薛荣在经济大潮中劈波斩浪,积极投身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把保洁“小活计”干成了“大事业”、把小公司做成了大集团,成为全国闻名“网红薛书记”。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些巾帼榜样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中继续书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