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举办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家居收纳与整理培训班
时间:2021-12-29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五美庭院”建设,帮助农村女性提升管家理家水平,培育乡村振兴女性人才,2021年12月26日,漯河市妇联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家居收纳与整理培训班,在漯河市许慎文化园正式开班。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李连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孙颍华,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科干部冯晓娟,市妇联组织部(发展部)部长翟昕阳,漯河濦阳书院院长余芳芝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三区三功能区的60多名村妇联干部和村妇女代表,部分热爱生活、愿意提升家庭收纳整理水平的群众代表报名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孙颍华主持开班仪式,她对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其办公室的悉心指导和支持肯定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家居收纳与整理培训班的各村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就进一步做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对各级妇联组织、基层巾帼志愿服务队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级妇联组织要将“五美庭院”创建活动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要与妇联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二要积极引导,强化宣传。基层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服务队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和宣传平台,认真做好“五美庭院”创建的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打造品牌,强化管理。通过开展“晒晒我的五美庭院”,“五美庭院”风采展、“五美庭院”擂台赛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本区域独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品牌,持续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热情。

  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李连合作总结讲话。他站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局,介绍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背景和意义,肯定了妇联系统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对全市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寄予殷切希望:一要争做实施村庄集中整治行动创建“五美庭院”的先行者。要增强村庄清洁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树立起营造清洁环境人人参与,服务环保个个努力,美化庭院家家受益的科学意识,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活动中彰显女性力量和风采,努力营造清洁整齐舒适的居住环境。二要争做实施村庄集中整治行动创建“五美庭院”的引领者。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弘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头“改厕、改厨”,做到“五美”,引领带动家庭、四邻,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讲环保的良好风尚。三要争做实施村庄集中整治行动创建“五美庭院”的维护者。要积极参与到“半边天”人居环境整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认真履行宣传、维护和监督义务,引导教育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相处,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本期培训班将围绕衣橱整理、客厅书房阳台卫生间整理、高效厨房整理、儿童玩具和书籍整理,以及行李箱收纳整理等内容,通过5次课程,帮助学员提升家居收纳整理水平,共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