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河南省妇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对省妇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会议。

1640856854(1)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举措,是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推进重大目标、重大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保障,是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紧迫性,提高主动性,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锻造能力作风。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更好发挥妇联引领服务联系作用,推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细落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牵头部门抓总,责任部门落实,细化方案,完善措施,建立台账,制定清单,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抓好统筹协调,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妇联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动。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妇联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