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骨干培训会
时间:2021-12-31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12月29日,河南省妇联召开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骨干培训会,学习贯彻全国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有关精神,深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对家庭和儿童工作、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安排部署。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是新时期党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总结工作,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精准聚焦家庭急难愁盼,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提升做好家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在推动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上下功夫,在做强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家庭工作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煦燕深度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李煦燕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立法的背景、意义进行介绍,重点解读了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等章节,强调了妇联组织的法定职责,鼓励妇联干部立足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妇女家庭学习了解并贯彻实施好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结合具体案列,指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自觉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省辖市、县(市、区)妇联有关人员、家庭教育骨干等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