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政法干警进妇联 会商研判促维权
时间:2022-01-05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洛阳市妇联组织政法干警在维权中心召开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座谈会,对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的几起的典型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娜,市中级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郑琨,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吴丽丽,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杨欢,涧西区妇联主席黄利晓,瀍河区妇联主席王永红等11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娜首先对政法干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助力市妇联“1144”维权工作表示感谢。之后详细介绍了市妇联开展“1144”维权工作机制的运行模式,并对“四官”进妇联的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妇联、政法机关要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各自优势,今后在每个月第四周的周五上午9:30再次走进妇联,通过会商研判解决妇女儿童权益维护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经常性维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相信有了大家的加入,使齐抓共管的机制更加完善,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洛阳贡献巾帼力量。

  瀍河区妇联、涧西区妇联分别提出典型案例, 政法机关精英代表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对案例进行专业的研判,并就共同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热烈研讨,认真分析案情,提出合法有效的解决路径,一致认为,“四官”进妇联非常的及时和必要,是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一种重要举措。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和政法部门的共同责任,通过大家形成合力,更好地推动疑难复杂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种举措将有力推动我市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妇女儿童维权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