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河南省各级妇联在行动(一)
时间:2022-01-14 来源: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2022年新年伊始,疫情再次来袭。河南省各级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四组一队”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

  河南省妇联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组织巾帼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协助服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7日,志愿者们来到经五路党群服务驿站检测点,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一边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距离,一边帮助老人、行动不便者、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快速有序参加检测。  

郑州市

  郑州市妇联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得广泛响应。全市2.2万余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积极发力,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隔离家庭物资保障、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关怀、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社区防疫卡点值守,一道道火热的巾帼志愿红成为了寒冬中最美的风景。

  安阳市

  安阳市妇联组建了防疫心理关爱、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团队,开通24小时免费服务热线,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提供心理关爱、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宣传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坚守一线卡点值勤。在连夜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许多女医护人员、基层妇联干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累得直接在凳子上睡着,稍微休息片刻后继续起身投入工作,在防疫一线尽显巾帼担当。

  

  许昌市妇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发动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协助做好环境整洁、全员检测、疫苗接种,为困难妇女、困境儿童及特殊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动员女企业家捐赠抗疫物资。其中,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红霞捐赠防疫爱心屋30个、次氯酸钠消毒液3750公斤、75%酒精1000升、防护口罩12万只。

  商丘市

  近日,商丘市妇联党员干部分别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凛冽寒风中,维持秩序,配合物业落实进出人员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并通过小区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与社区密切配合,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家庭防线。

  新安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安县妇联迅速号召组织妇女姐妹立即投入到全县疫情防控战役中,主动承担起了“守门员、战斗员、宣传员、跑腿员”的职责,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闪耀在全县各个角落,用“志愿红”筑起了疫情防控暖心防线,展示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平顶山、新乡、濮阳、三门峡、周口、信阳等省辖市妇联也纷纷发布了倡议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