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河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时间:2022-01-27 来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2022年1月20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河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两个规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对儿童发展的优先保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部署了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是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两个规划围绕健康、教育、社会保障和福利、家庭、环境、法律等领域,提出目标和措施,要求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平等享有接受教育、就业创业、参与决策和管理等权利,全面落实男女同工同酬,健全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法规政策体系;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更加注重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的全方位保护,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投入重中之重,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流浪儿童生存、发展和安全权益,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预防和有效处置学生欺凌。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解任务,强化配合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抓快规划落实,加强妇女儿童健康保护,高度关注校园安全,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依托,强化妇女群体培训帮扶,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