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新春送暖
时间:2022-01-27 来源: 新乡女性
分享到:

  岁序更新,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新乡妇联在春节前夕积极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看望困难留守儿童、社会弱势群体等,为她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冬日暖阳”

  捂热百姓心灵

  在卫辉市太公镇前太公村,市妇联主席朱丽珍一行看望慰问因水灾受困的四户妇女儿童家庭,每到一户都亲自把“冬日暖阳”爱心包送到群众手中,亲切地询问她们的因灾受损情况、生产生活恢复、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生活,为她们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冬日暖阳”爱心包盛满暖暖爱意,含有床上用品1套、电热水壶1个、电饭煲1个,市妇联积极争取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公益项目支持,为全市2000户在7.20洪灾中家居用品受到严重浸泡的家庭送去关爱,尽快帮助恢复日常生活,传递温暖,弘扬社会正能量。

  “把爱带回家 送法到家”

  暖童心

  1月26日,市妇联主席朱丽珍、市供销社主任郭建中、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会妨等走进原阳县路寨乡贾三村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寒假关爱儿童暖心行动”,原阳县副县长王德慧,县妇联主席胡珍、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王领正、路寨乡党委书记杜习敏等领导参加活动。

  一针一线都是爱,点点滴滴都是情。在省妇联的支持下,本次活动为路寨乡、大宾乡的孩子们送去了300件手工爱心毛衣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300件色彩靓丽、暖和舒适的手工毛衣分别来自宁夏中卫市和山东东营市爱心人士捐赠,毛衣中还有爱心人士的祝福卡片,鼓励孩子们要积极乐观向上。

  一针一线蕴含浓浓爱意、一字一句饱含殷殷嘱托。在捐赠现场,朱丽珍同志亲自为孩子们送上毛衣,叮嘱他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当前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勤奋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爱护他们的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将来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朱丽珍一行到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与节日祝福,同时,向他们发放普法知识宣传小册子,普及《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把法治安全送到了村民家中。

  在红旗区小店镇宋屯村,市妇联主席朱丽珍走访慰问9位困难家庭儿童,送上学习用品,她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是新乡市妇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为困境中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祝福,让孩子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