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丨河南省各级妇联关爱服务活动进行中(一)
时间:2022-01-27 来源: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真情关爱,温润童心。河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以宣传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深入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鹤壁市妇联来到浚县小河镇第一中学,为同学们送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页、寒假安全防范海报、交通安全宣传折页等,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护本领。

  新乡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团讲师和新乡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起走进五陵小学,举办家庭教育进学校巡讲活动,结合家长关注的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线上学习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并开展“成长课堂”女童保护专题活动,帮助孩子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南阳市西峡县妇联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南阳市晨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关爱儿童 暖冬行动”童鞋童装发放仪式在西峡县莲花幼儿园和县妇幼保健院举行,乡镇(街道)妇联同时将爱心组织捐赠的童装一对一发放给本辖区困难儿童,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安心学习。

  邓州市妇联、市教体局和市关工委联合举办家校社阳光共育启动仪式。一位小学生家长感慨道“听了老师的课,我豁然开朗,让我懂得了爱孩子要温柔而坚持,要快乐地去爱。”

  商丘市夏邑县妇联联合县商家联盟到北岭镇任楼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温暖包”。温暖包中有棉衣、书包、文具等,每一件物品都饱含着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纯真的心灵。

  周口市鹿邑县妇联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联合县法院、二高、团县委,在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法警带领60名学生代表参观法院、体验模拟庭审,县妇联干部李彦超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