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3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月21日,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妇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品到会指导。

  省妇联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题听取征求意见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聚焦主题,刀刃向内,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进了团结统一、激发了奋进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海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省妇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方向明确。下步工作中,建议省妇联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历史自信,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更好地履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三要坚持立行立改,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四要牢记为民初心,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