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安排部署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30 来源: 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按照《全市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1月29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安排部署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网络视频会议。市妇联主席刘军慧、副主席佑素芳、王芳、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和分管副主席参加会议。

  佑素芳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妇联摸底排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情况,持续深化“暖心·牵手”行动,与目前正在开展的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结合,加强安全教育,送法到家,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王芳对家庭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妇联围绕“六防六促”中的“防情感纠纷、促人际和悦,防家庭纠纷、促家人和睦”开展好排查化解、上报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军慧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各县(市、区)妇联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安危、困境妇女儿童放在心中,解决她们的困难和问题。要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工作重点,把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的稳定工作抓紧抓牢抓实,为全国两会的召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要理清工作思路抓落实。要按照市妇联制定的“六防六促”十项工作措施,开展动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工作机制,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线上线下普法,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意外事故发生。三要聚焦关键重点抓落实。对重点家庭实行五彩分类管理法:红色家庭为存在长期婚姻纠纷家庭;橙色为非血缘关系单身男性抚养女童家庭;黄色为夫妻一方外出务工家庭和离异家庭;蓝色为事实孤儿、孤儿、困境儿童家庭;绿色为留守儿童家庭。将婚姻家庭矛盾的排摸排查和分层分类指导做实做细,不断深化婚姻家庭纠纷矛盾预防化解的源头治理机制。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权益部

  编辑:平顶山市妇联宣传部

  推广:郏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