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底前河南226家景区免门票
时间:2022-02-1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2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开启“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从2月16日至3月31日,全省226家景区推出首道门票免费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文旅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本次活动是去年10月份“惠游老家”的再升级,参加景区数量占全省收费A级景区的82%。其中,包括游客关注的少林寺景区、老君山景区、龙门石窟景区、栾川鸡冠洞景区、龙潭大峡谷景区、嵩县白云山景区、尧山风景区、八里沟景区、云台山景区、青天河景区、红旗渠风景区、安阳殷墟景区、太行大峡谷景区、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老界岭景区、嵖岈山风景区、永城市芒砀山景区等17家5A级景区,银基冰雪世界、绿博园、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重渡沟景区、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万仙山景区等119家4A级、90家3A级景区。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免费政策中的门票,是指景区第一道门票,不包括景区交通保险等二次消费。

  无预约、不出游,参加此次免费活动必须预约。游客可以通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旅预约”专区进行预约,也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河南文旅通”小程序进行预约。

  据悉,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旅游惠民中的重要作用,对此次参加减免门票活动的景区和重点旅游企业,财政部门按实际免收门票金额的50%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省与市(济源示范区)县财政按1∶1比例分担。(记者 刘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