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举办“讲民俗猜灯谜制元宵”系列活动
时间:2022-02-16 来源:周口手机台
分享到:

  2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周口市妇联主席张丽娟带领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及爱心餐饮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开展“讲民俗猜灯谜制元宵”活动,与洼赵村民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上,周口市妇联驻村第一书记姜晓光现场给群众讲解元宵节的来历、风俗情况和相关诗词,让现场群众传统了解传统节日的历史,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在猜谜语环节中,市妇联主席张丽娟刚读完谜语,现场的几名小朋友便争先恐后举手。“我知道,是火爆全网的冰墩墩!”7岁的小女孩果果快速准确的回答,同时也得到了市妇联准备的奖品灯笼。据悉,市妇联现场准备的有谜语类、时政类、历史类等灯谜,通过现场互动和奖品极大的带动了群众的积极性。

  此外,爱心餐饮的巾帼志愿者们还携带了制作元宵的糯米粉、豆沙馅等物品,与在场村民一起制作了手工元宵。随后在村文化广场上,大家把手工制作的元宵下到锅里,热气腾腾的烟火味伴随着群众的欢笑声,温暖了整个广场。

  洼赵村民赵存才感慨到:“市妇联在俺村组织的传统民俗活动很有意义,今天和大家一起做元宵、吃元宵,我心里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