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妇联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
时间:2022-02-25 来源:新乡妇联
分享到:

  2月24日,河南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新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丽珍,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买世蕊,洪门镇诚诚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主任李凤林,河南丰源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凤参加了会议。

  2月25日上午,市妇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丽珍带领大家认真学习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所作的《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力量》工作报告,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朱主席要求,要学习好、落实好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工作内容,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围绕省2022年妇联工作总体要求,梳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实践,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履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

  二是聚焦服务党政大局,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抓好“巧媳妇培训计划”,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就近就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以美丽家园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围绕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季季推”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三是做好精准关爱帮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为实事”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全力配合做好“两癌”“两筛”民生实事,做实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作,加强对因疫情灾情而生活困难的妇女、特困妇女、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帮扶救助,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切实以家庭平安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