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召开“五好”选树活动动员会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2月22日,三门峡市妇联召开“五好”选树活动动员会暨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妇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以及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就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着力开展“五好”选树活动、“家庭清洁日”活动等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几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引领妇女群众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发挥妇联组织载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满足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二是要把握重点,切实找准做好工作的路径和措施。要围绕“五好”选树活动、“孝善敬老 好家风我传承”活动、“家庭清洁日”活动、“争创‘美丽庭院’示范户 争当‘最美女主人’”活动、“党建引领 五星联创”活动、“乡村巧媳妇双培计划”等六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注重方法,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妇联要积极响应能力作风建设年紧抓快干的作风要求,要广泛动员、四级联动、加强观摩、以点带面、注重结合、多方联动,切实把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颖和李毅分别围绕“五好”选树活动、“家庭清洁日”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解读。各县(市、区)妇联就六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好父母”“好媳妇”“好婆婆”选树及“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的通知》《三门峡市妇联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妇联“乡村巧媳妇双培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农村(社区)妇联组织中开展“党建引领 五星联创”活动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