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成立巾帼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2-03-03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2022年2月28日,漯河市妇联在市职工之家,召开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孙颍华,市创文办志愿服务处处长周军华,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德芳出席大会。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长候选人钮丽华做协会筹备情况说明;副会长候选人黄亚丽、刘转丽、蔡艳娜、王涵分别就《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监事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介绍》进行宣读,接受大会审议通过。

  新当选的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就协会负责人进行举手表决:赵丽秋当选漯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长;刘转丽、黄亚丽、蔡艳娜、王涵、田琳当选副会长;钮丽华当选秘书长。随后,在会员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了理事会选举结果,并表决通过赵丽秋担任协会第一届法人。

  新任会长赵丽秋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担任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任会长,责任重大,任务光荣。下一步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与妇联同心、与发展同步、与会员同在,为广大会员赋能,以爱为主导,发挥会员专长谋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影响身边人,吸纳更多有正能量、有知识、有大爱的女性加入到巾帼志愿者队伍,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美丽漯河、沙澧大地增添绚丽色彩。

  漯河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德芳宣布协会成立过程和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对协会规范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

  漯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作总结讲话。她向当选的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和协会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战线的姐妹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市妇联搭建这个平台,是想让来自社会各层面有能力、有素养、有涵养的女性为社会服务,在推动社会文明的同时,让更多的女性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更加优秀。心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开阔,视线就有多长,看问题的视角就有多么独特,当心胸、事业足够开阔的时候,可能就会找到那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巾帼志愿者在协会的带领下,要有女性视角、有视线、有视界,更好地聚集、聚力、聚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发挥女性特质,共同释放能量,以女性的雅慧、内敛为行动尺度,开展更加有意义的社会公益事业,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同时,对协会作用发挥寄予厚望:

  一是思想引领,凝聚更多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市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政治铸魂、思想引领上更加坚定。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是在市妇联主导下成立的女性社会组织,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助妇联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巾帼志愿服务的政治性。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中党员占40%以上,可以说作为延伸妇联工作的手臂,下步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在市妇联党组的指导下,认真按照《党章》、《协会章程》及有关规定开展好活动,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凝聚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协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出硬招、见实效,在联系群众、纾难解困上更加主动,多干雪中送炭的事情,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继续在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广阔战场上积极奉献光和热。

  二是打造品牌,在服务大局上彰显巾帼力量。立足“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为”,突出先进性和群众性,深入群众中做好调研工作,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最需要迫切解决的实际问题,设计开展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确保深耕细作,做实做细,取得实效,真正打造一批彰显妇联特色、妇女特色、群众满意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化运作,紧扣关键节点,谋划开展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家庭建设,谋划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涵盖家庭成长教育、家庭低碳环保、家庭健康安全、家庭技能提升、家庭困难救助等方面;围绕妇儿民生,谋划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涵盖女性健康义诊、女性心理咨询、维权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儿童科创体验等方面;围绕万人助万企,谋划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开展送法律政策、宣传安全生产、帮助扩大销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传递温暖。

  三是加强管理,推动巾帼志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分清楚职业和事业的关系,既要做好职业,又要兼顾好志愿者事业。要有团队精神,有敏感性,聚焦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建议,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协会要以开放、包容、优选的胸怀构建服务网络,积极吸纳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女性优秀领军人物;各级妇联组织逐步探索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有条件的县区可成立巾帼志愿者协会,街道(乡镇)建立巾帼志愿者服务站,社区(村级)建立巾帼志愿者服务点,切实打造网格化巾帼志愿管理体系,扩大服务范围,实现全市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全域全覆盖,把触角更多延伸到更加需要帮助的群众中去,便于服务和管理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协会要进一步完善巾帼志愿者登记、管理和服务机制,加强资金的规范使用和管理,确保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