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开展“传承文明新风 践行雷锋精神”文明实践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2-03-04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根据省直文明办统一部署,3月3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一行来到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点商丘市睢县,开展“传承文明新风 践行雷锋精神”文明实践乡村行活动,为定点帮扶村城关回族镇东关南村送来了文明大餐和便民服务。

1

  活动中,东关南村的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引导他们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促进孩子们更好地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随后,河南省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师黄春改结合爱国主题,用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孩子们亲切讲解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他们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在他们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教育、家庭教育宣传册。

2

3

  活动现场,还组织志愿者为群众开展了免费家电维修和义务理发志愿服务,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4

  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宣讲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他们普及文明知识,宣传文明行为,推动了公共文明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