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时间:2022-03-07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在我省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 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收到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殷殷嘱托,我省广大妇女备受鼓舞、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落到实处。

  安阳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刘楠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组织部门的干部,收到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感到非常振奋,同时又深感重任在肩。女性干部作为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她们同样能够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我会将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化作不懈奋进的动力,和基层广大女党员、女干部一道,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奋斗拼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收到总书记的亲切问候,暖流在心中涌动,让我们深受鼓舞。”安阳市红庙街(紫薇)小学副校长王瑞芳表示,将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问候和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位教职工,“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增强培育人才的使命感、责任感,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和讲话非常温暖,让人倍感亲切、干劲十足。”全国三八红旗手、郏县长桥镇长桥村巧媳妇基地负责人秦丽敏说,“我们将继续瞄准功能农业发展目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守护群众的‘粮袋子’‘果篮子’;同时,持续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带领更多的姐妹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加油干,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济源示范区天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媛媛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我备受鼓舞,非常感动。我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建阵地堡垒,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天坛科创园区等36项重点项目建设,为济源高质量发展积后劲、增动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广泛凝聚妇女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女干部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楠说,作为新时代的女检察官,将继续在推进“四大检察”中忠诚履职尽责,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三标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坚守公平正义,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身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登封市妇联主席张华强说,“我们将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宣传实施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带领全市妇女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谢建晓 张建新 樊霞 成利军 王绿扬 周晓荷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王冰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