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举办巾帼健康行动公益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03-07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3月4日上午,焦作市妇联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庆三八焦作市巾帼健康行动公益大讲堂,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主任王三凤作专题讲座,普及“两癌”预防知识,提升广大女性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来自民革焦作市委、市商务局、市审计局、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智慧金服公司、市女性创业协会共100名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王三凤以《选择疫苗接种保护妇女健康》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两癌”预防知识,特别是接种HPV疫苗对宫颈癌预防的重要作用以及接种对象、年龄、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交流互动,帮助广大女性掌握了“两癌”筛查和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今天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回去我就向协会的姐妹们宣传接种疫苗,做好自己健康的‘保护神’。”讲座结束后,市女性创业协会秘书长杜金玲说,希望市妇联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引导广大女性更多关注自身健康,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焦作高质量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