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开封启动
时间:2022-03-08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3月7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中原女性大讲堂·巾帼大宣讲首场报告会在开封市鼓楼区油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开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一同参加活动。

  王丽向“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全国三八红旗手、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全国最美家庭、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原连庄,全国巾帼文明岗、开封市金伯利仿真花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利霞,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开封市中心医院感染防控科长赵娜,向现场近50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姐妹讲述自己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成长历程、传递巾帼力量。她们的动人事迹让现场听众深受感染和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她们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宣讲团将下基层、进社区、到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以身边事、身边人激励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市妇联向基层巾帼宣传队赠送了音响设备和演出服装。

  王丽一行还在油坊社区详细了解汴绣非遗传承、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与正在排练节目的巾帼宣传队员面对面交流,为大家送上“三八”节美好祝福;在通许县冯庄乡陈庄村,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李爱玲送去“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荣誉证书及奖章,并实地走访“美丽庭院”示范户、党员示范户,察看陈庄村设施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嘱咐“巧媳妇”基地负责人继续发挥优势,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开展好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就近就业,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开封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指挥大厅,为他们送去“河南省巾帼文明岗”奖牌,并勉励指挥大厅的全体女职工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巾帼建功展风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王丽对开封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抓实能力作风建设,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