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巾帼家政系列培训助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时间:2022-03-09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3月7日上午,焦作市妇联在金凤家政培训中心和焦作V爱到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巾帼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挂牌暨妇联系统巾帼家政系列培训活动。市妇联副主席杨鹏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鹏杰指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为更多妇女姐妹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提供了机遇。广大学员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抓住抓好政策机遇,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注意学习方法,以饱满的热情和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顺利通过考试,取得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提升。培训机构要加强组织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完善培训办证就业一条龙服务体系和“四个一”培训机制,努力提高家政培训质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战略部署,市妇联以家政服务业等为重点,积极推动巾帼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带动更多妇女姐妹通过培训、取证,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增收。此次巾帼家政系列培训活动涵盖收纳、母婴护理、养老服务、病患照顾、家政服务等,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体验式教学,帮助有意向从事家政工作的城乡妇女懂得家政服务知识、掌握家政就业技能,提升家政服务行业素质水平,助圆妇女创业就业梦想。